浪丐心淚:祈竹仁寶哲自傳

浪丐心淚:祈竹仁寶哲自傳秒殺搶購

浪丐心淚:祈竹仁寶哲自傳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宗教命理-佛教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240
  • 優惠價:9216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5折204

  • 浪丐心淚:祈竹仁寶哲自傳

    想了解更多浪丐心淚:祈竹仁寶哲自傳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在傳統上,本來只有具德大師之輩的生平才會立傳及流傳,後世讀者可由閱讀這些大德的傳記而對佛法生出敬重之心。

      我只是一個凡夫,一生中並無任何足以立傳的成就。在這本或許會引人恥笑的自傳中,所記載的只不過是一位平凡僧人飄泊大半生的平凡故事,絕對不可與歷代大師傳記相提並論,其著寫的目的,亦僅僅是讓非藏族的讀者,聊以瞭解一下西藏文化與藏傳佛教僧人生活的點滴而已。

      近年來,由於祖庭大藏寺僧眾及各地弟子的請求,同時為了避免各國弟子及故鄉的人對我生平的失實渲染,我用上了一點時間,由我依回憶口述,林聰、達華譯師及卡瑪仁青比丘筆錄及整理,配合林聰十多年來抄錄而成的片段,最終才結集成為這本自傳。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祈竹仁寶哲


      為藏傳佛教格律派高僧、四川名剎大藏寺之法台及著名醫師,生於1936年四川阿壩州,十歲於大藏寺出家修學三藏佛法,同時亦隨名師習醫多年,後入位列世界三大佛教學府之色拉寺學習至考取「格西」學位(相當於佛學博士學銜),並取得政府認可之傳統西藏醫學醫師資格。

      自1986年起,法師長年巡迴世界弘法贈醫,錫蹤遍布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美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香港及台灣等地。法師更不斷致力於積極籌協貧困地區之贈醫、助學及扶貧事業,以慈悲無私之佛教精神利益眾生。

      於2001年,法師被蒙古最高精神領袖哲布尊丹巴法王授以冊封寶函,側封予「黃帽廣行教法者」勛位。
     

    目錄

    蒙古最高精神領袖 哲布尊丹巴法王序     008
    天主教 高倫‧德格拉斯神父序     009
    祈竹仁寶哲自序     011
    1.由出生到出家     013
    2.登大藏寺法台     035
    3.徒步往拉薩     071
    4.色拉寺的奉茶僧     091
    5.變幻年代     121
    6.印度歲月     137
    7.往西方弘法     165
    8.隨風飄揚一片葉     181
    9.回到起點     205
     

    蒙古最高精神領袖 哲布尊丹巴法王序

      敬禮三寶!

      大藏寺法台、色拉寺昧院嘉絨堂祈竹仁寶哲是我生平中的摯友。早在數十年前,我便有幸認識了仁寶哲。由初相識始,我倆便成為了無所不談的知交。

      在我倆交往的數十年中,我得以深入地瞭解這位法師的內心。仁寶哲對世俗上之政治、名利、地位及弟子的供養絲毫不重視,幾十年來,他只是年復一年、月復一月、日復一日地默默修持。

      在修持上,仁寶哲一邊清淨地持戒律及勤修顯密教法,同時亦盡一己之力量,為佛法作出貢獻。世界各地有不少漢人及西人,正因為仁寶哲的教化而步上了入佛之路。

      於此末法年代,這樣的大師是稀有的。因此,我很高興知道仁寶哲之口述回憶錄現今出版發行。能為這樣的一位大師及知己之傳記作序,是我的一種榮幸!

    天主教 高倫‧德格拉斯神父序

       在十多年前,祈竹仁寶哲進入了我的生命。自始,我們常有友善及有益的定期性會面及交流。在認識仁寶哲不久後,我邀請他來到澳洲柏斯的一所天主教修道院中 作客,並把他介紹予我的一眾同修弟兄們。至今我仍清楚記得,在把仁寶哲介紹予修道院眾神父時,我是多麼地以能與仁寶哲交友為榮!

      在修道院中,仁寶哲分享了他的人生經歷及禪修體驗。他的自然、簡樸、謙遜及他所描述之禪修體驗,深深地打動了我們這些天主教神父的心靈,以致大家對他的該次到訪交流至今仍印象深刻。

      祈竹仁寶哲是一位智者,但他並不遁離世間以追求智慧境界,而是把智慧及慈悲帶來這個世界。仁寶哲以一位佛教法師及西藏醫學大師的身份,以身作則地向每一位他遇上的人,開示著友愛、包容、尊重及同體大悲的情操。在五大洲的每一角落,都有受過仁寶哲影響的人。

       我記得在一次陪同仁寶哲到訪他所住持的大藏寺之路上,車子途經西藏以東一個高達一萬五千呎的險峰。路的一邊是懸崖,另一邊則被泥石流堵死了。我們的司機 竟然選擇在這個險地超車越過前面的大貨車。此時,我下望車邊險峭的崖壁,心中充滿不安。在這一刻,仁寶哲倚身向前,在我的臂上握了一下,他的眼神似是在 說:「放心吧!」就在這當下,我的緊張情緒完全消失於無形,我甚至更幾乎是在享受著在仁寶哲身旁這平靜的當下一刻。以上所說的,便正是我的這位摯友所散發 出的、超越言語的信心及體驗。我深信在有幸認識仁寶哲的其他人當中,有許多位也曾有過相似的難忘經驗。

      你正在閱讀的這本書,是仁寶哲這位以弘法為己任的人之內心流露,同時亦是由仁寶哲的生平片段及內心體驗,交織串成的一本見證。透過閱讀仁寶哲所分享的生平經歷,讀者的生命將會有所啟發及更趨豐盛。

      有人說過:「當你具備了當弟子的條件時,師父便會顯現!」願讀者透過本書進入這位真正及慈悲的道上大師之生平、經驗及體悟,從而喚醒自己的內心世界!

    祈竹仁寶哲自序

      在此,我先向我的根本恩師赤江仁寶哲致敬。

       自一九八六年起,小徒林聰便開始由師徒日常談天的內容中,搜集我的生平資料,十多年來不厭其煩地多番追問我生平的細節。近年來,由於祖庭大藏寺僧眾及各 地弟子的請求,同時為了避免各國弟子及故鄉的人,對我生平的失實渲染,我用上了一點時間,由我依回憶口述,林聰、達華譯師及卡瑪仁青比丘筆錄及整理,配合 林聰十多年來抄錄而成的片段,最終才結集成為這本自傳。

      在傳統上,本來只有具德大師之輩的生平才會立傳及流傳,後世讀者可由閱讀這些 大德傳記而對佛法生出敬重之心。我只是一個凡夫,一生中並無任何足以立傳的成就。在這本或許會引人恥笑的自傳中,所記載的只不過是一位平凡僧人飄泊大半生 的平凡故事,絕對不可與歷代大師傳記相提並論,其著寫的目的,亦僅僅是讓非藏族的讀者,聊以瞭解一下西藏文化與藏傳佛教僧人生活的點滴而已。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zxzx12510 的頭像
      lzxzx12510

      lzxzx12510的部落格

      lzxzx1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