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學理論與應用(二版)

發展學理論與應用(二版)秒殺搶購

發展學理論與應用(二版)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心理勵志-大眾心理學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500
  • 優惠價:
    發展學理論與應用(二版)

    想了解更多發展學理論與應用(二版)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從洛克.盧梭到皮亞傑.班度拉,這些理論學家讓我們對心理學發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這本生動且具高可讀性的書裡,作者William Crain介紹了一些重要的理論概念,尤其專注在其思想的實際運用上。

      此新修第五版增加了以下幾個主題:
      1.皮亞傑和其評論。
      2.佛洛依德的防禦機制。
      3.沃納的理論:早期階段的知識教導促使了今日所有的一切。
      4.夏荷特爾的觀點:為向成年人會忘記早期童年時期的經驗。
      5.掌握當代教育的標準化運動。

  •  

    目錄

    第1章 早期學說:胚胎中預存說及洛克與盧梭的理論
    第2章 葛賽爾的成熟理論 
    第3章 達爾文、羅倫茲、亭柏根、包爾比和安斯沃思的動物行為學理論 
    第4章 蒙特梭利的教育思想
    第5章 沃納的有機體與比較理論
    第6章 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
    第7章 柯爾伯格的道德發展階段
    第8章 巴夫洛夫、華特森與史金納的學習理論
    第9章 班度拉的社會學習理論
    第10章 維高夫斯基之社會歷史的認知發展理論
    第11章 佛洛依德的心理分析理論
    第12章 艾略克森之生命的八個週期 
    第13章 馬勒的分離與個人理論
    第14章 貝泰爾漢心理分析治療的自閉症個案研究
    第15章 夏荷特爾的童年期經驗論
    第16章 榮格的成年期理論
    第17章 詹斯基的語言發展理論
    第18章 結論:人本心理學和發展理論
    後記─從發展觀點上看標準化運動
     

    原文序
    Preface

    譯者:劉文英

      這本第五版的《Theories of Development: Concepts and Applications》(中文版譯為「發展學理論與應用」)基本上與前面幾版相似。再度地,它的目的是要將一些不同的理論家介紹給學生們,並特別集中在那些從盧梭以來建立不同發展觀點的理論家們。也就是說,這本書重點在描述那些幫助我們了解發展,也許是引發自人們內在的趨力以及自發興趣的作者;此外也集中在那些描寫人們如何在不同的生命階段,而以不同的方式來看待世界的作者們。

      這一版包含了兩個新的特色。第一是呈現一章介紹馬格利特.馬勒(Margaret Mahler)有關自我如何從母子關係中萌發的理論。並非每個人都贊同馬勒的解釋,但是許多現代的心理分析學者以及兒童期的研究者發現這現象的確非常重要。

      我也增加了新的後記部分,以提供針對標準化以及測驗運動的發展觀點。標準化的運動在美國已經形成龐大的趨勢,但是一些偉大的發展理論家,從盧梭與葛賽爾到皮亞傑與蒙特梭利,已經針對我們的偏見,也就是我們成人對孩童的標準以及期待,提出警告。當我們針對孩童應該學習大人們所認為重要的事物上施加太多壓力時,我們就剝奪了他們以自己的方式成長以及發現的機會。我相信今天我們仍然在犯如此的錯誤。

      最新版本也給我機會去修改及更新幾個章節。最顯著的,我已經擴充了歷史文獻的部分,在其中洛克與盧梭的理論成形;此外也更新了依附理論以及吉利根對柯爾伯格理論的批評,並且顯示出經過早期的發展後蒙特梭利教育的方向為何。而我也將蒙特梭利認為孩童需要大量接觸大自然的想法納入此書。

      這本書是靠許多人幫助完成的。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學生與同事們,他們曾經對我的新版本提供建議。我也要對我太太愛倫的鼓勵與遠見表達深刻的感謝。此外還有我們孩子的貢獻,因為藉著觀察他們,我對生長的奇蹟印象深刻,因此我決定要撰寫這本書。他們與那些我每天看到的小孩們—在大街上、在公園裡、在廣場上—都陸續成為我靈感的來源。

      在任何書本的背後,是那些推動作者智慧成長的人。我要感激許多老師,包括羅倫斯.柯爾伯格(Lawrence Kohlberg)、羅伯特.懷特(Robert White)、喬治.葛奢斯(George W. Goethals)、伯尼斯.紐格坦(Bernice Neugarten)、威爾伯.哈斯(Wilbur Hass)、丹尼爾.弗烈德曼(Daniel G. Freedman)、布魯諾.貝泰爾漢(Bruno Bettelheim)與艾略克.艾略克森(Erik Erikson)。

      新版本的完成也經過下列人士的批判性閱讀與建議,包括紐約佛洛伊德社會(The New York Freudian Society)的成員安妮.柏格曼(Anni Bergman);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的約翰.布勞頓(John Broughton);艾摩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富蘭克.帕賈斯(Frank Pajares);杭特學院(Hunter College)的羅西尼.弗羅斯(Roseanne L. Flores);以及紐約市立學院(The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的愛里塔.史萊德(Arietta Slade)。也感謝我的哥哥史帝芬.克蘭(Stephen Crain)再度幫助我撰寫強士基(Chomsky)的章節,他是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語言學教授。

      最後,我要感謝那些許可我引用參考資料的機構:W. W. Norton & Co., Inc., 與The Hogarth Press Ltd. 允許引用艾瑞克.艾略克森的《兒童時期與社會》,第二版,1963;以及Macmillan Publishing Co., Inc., 與布魯諾.貝泰爾漢允許引用他的書《空的堡壘》版權1967 by Bruno Bettelheim; Little, Brown, & Co. 允許引用愛蜜莉.狄更森(Emily Dickinson)詩集的第一節「人類的成長就像大自然的成長」,由Martha Dickinson Bianchi出版,1957 by Mary L. Hampson;與《Family Circle Magazine》1971年12月版允許引用Louise B. Ames的「別對你的學前孩童施壓」,1971, The Family Circle, Inc., 所有版權保留。其他使用的資料都在內文中提及。

    威廉.克蘭(William Crain)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zxzx12510 的頭像
      lzxzx12510

      lzxzx12510的部落格

      lzxzx12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